落桥

还是想写文

嫁衣08

        尤长靖和林彦俊放完河灯后,就沿着河岸开始散步。尤长靖看见一个人坐在河岸上,身边还放着两盏河灯的范丞丞忍不住问道:“他为什么一个人在这?”“等人。”林彦俊看着范丞丞平静的回答道。

       “什么人?”

       “心爱的人。”

       “那为什么那个人还不来?”

       “不会来的。”

       “为什么?”

       “因为…死了…”林彦俊说完,就低着头不去看范丞丞。尤长靖听了林彦俊的话,再看看林彦俊的样子,也不出声了,就安静的盯着范丞丞。

       “喂!”黄明昊拍了拍呆呆地看着夕阳的范丞丞,然后顺势坐到了范丞丞的身边陪着范丞丞一起看夕阳,“你说是这夕阳好看,还是我好看。”黄明昊指着夕阳问道。范丞丞看着旁边认真的黄明昊笑了笑,搂住黄明昊的腰也认真地回答道:“当然是我的小昊昊好看啦。”

       黄明昊听了范丞丞的话,掐了一下范丞丞的腰然后靠在范丞丞的肩膀上甜蜜地说:“就你嘴甜。”黄明昊看着范丞丞的侧颜继续说,“你是不是要进京赶考了?”

       范丞丞听到黄明昊的话以为黄明昊不信任自己,赶紧坐直了身子,看着黄明昊认真的说:“相信我,等我考上状元,我一定会回来娶你。”黄明昊看着范丞丞认真的样子,忍不住笑了笑说:“干嘛突然这么认真啊,我又没说我不相信你。”说完,黄明昊捧起范丞丞的脸就吻了下去,过了许久,黄明昊放开了范丞丞,也满脸认真的对范丞丞说:“我相信你,我等着你回来娶我。”

       范丞丞看着拎着一个大袋向自己跑过来的黄明昊的样子像一只猫叼了一个袋子忍不住笑了笑。黄明昊刚跑过来,还来不及休息一下就听见了范丞丞的笑声,立刻把自己手上的包往范丞丞的怀里一扔,装作生气就要往回走。

       范丞丞见自己把黄明昊惹生气了,赶紧跑过去安慰黄明昊“诶呀,小昊昊,可爱的昊昊,你别生气了嘛。”黄明昊扭过身子不去看范丞丞,范丞丞以为黄明昊还在生气,赶紧牵起黄明昊的手。

        范丞丞感觉黄明昊的手没有之前的滑嫩,变得粗糙了许多,想要拿起黄明昊的手看,结果还没拿起手,黄明昊就把自己的手抽了出来。

        黄明昊抽回了手,把手藏在了身后,心虚的看着范丞丞说:“你干嘛啊,真的是,你不是急着进京嘛,还愣着干嘛,赶紧走呀。”范丞丞盯着黄明昊不动,把黄明昊的手从身后拿了出来。范丞丞看着原本细嫩的手现在布满了伤疤和茧子心疼不已,一把抱住了心虚低着头的黄明昊,眼泪止不住的往下坠落“你傻啊,这么好的手咋不知道爱惜呢。”黄明昊看着满脸泪水的范丞丞,用手擦了擦范丞丞脸上的泪水说:“没事,等你回来娶我的时候这手啊也就变细嫩了。”黄明昊从范丞丞怀里出来之后,推搡着范丞丞往前走说:“赶紧走了,一会要是因为我错过了进京赶考的时间,我可得懊悔一辈子。”“嗯好。”范丞丞放开了黄明昊转身就向京城的方向走去。

        范丞丞走到半山腰转过身,对远处的黄明昊挥了挥手,然后用手做成了喇叭的样子放在嘴边对着黄明昊喊道:“昊昊!等着!等我回来娶你!”“好!”黄明昊照着范丞丞的样子回答道。

        黄明昊见范丞丞越走越远,最后消失在了山的那头,才抬起手,擦去脸上的泪,笑着说:“好,等着你,等着你娶我。”

      【谁也不会想到这是他们的最后一次】

        原本静悄悄的村庄,一瞬间鞭炮雷鸣,各类红色的、喜庆的都拿了出来装饰在自己的门上,村庄里的所有人都聚集在贴满了“喜”字的黄家大宅门口。

        “这黄家老爷当真同意这门亲事?” 

        “那可不,这喜帖都是黄家老爷亲自发的。” 

        “可之前黄家老爷不是反对的狠吗?”

        “哎,你不知道了吧。这黄家少爷为了让黄老爷同意这门亲事可是一哭二闹三上吊。而且前几天可是传来了范丞丞中举了!以后啊,这范丞丞可不单单是个只读书的穷小子了,可是当官的人啦。我们这村里不知道有多少女生急着要嫁给这范丞丞。”

       “那看来这门亲事不得不同意啊。”

       “对呀。”那两人你一言我一语之后,就等着这黄家少爷打开黄家大门发喜糖。

        黄家大门在所有人的注视下打开了,黄明昊身穿火红的嫁衣站在黄家大门门口,手里捧着一大把糖,脸上挂着甜蜜的笑。黄明昊捧着糖向门前站的人撒去,看着那些拿到糖的人脸上的笑容,听着他们对自己的祝福,心里的幸福感又升一度,脸上的笑容更甜蜜了。

       黄明昊发完喜糖之后,在仆人的搀扶下转身走进了黄家。

       房门上、窗户上、桌上、床上等各处都贴满了“喜”字,房间里的一切都换成了红色,黄明昊穿着火红的嫁衣坐在这样的一个房间里,等待着范丞丞来迎娶他。

       突然门被推开了,黄老爷走了进来对黄明昊说:“明昊啊,这范丞丞什么时侯才来呀,我都等了好久了。”黄明昊走了过去挽住黄老爷的手臂撒娇着说:“爹爹~我都不急,你急什么啊。”黄老爷看着抱着自己手臂撒娇的黄明昊说:“爹爹和你讲,着范丞丞虽然考上了状元,之前也很爱你。但当官的又有哪个不花心,你还得管的牢点。而且他要是敢凶你、骂你、打你,你就来和爹爹讲,你爹爹就是拼了这条老命也给你报了仇去…”

       黄明昊听着自己老爹不断地唠叨着,最后忍不住了用手捂住了还老爷的嘴说:“爹爹,你说的我都知道了。范丞丞说他晚上一定能到,而且范丞丞对我挺好的,他不会对我怎么样的。”黄明昊说着就做出来发誓的样子对着黄老爷继续说,“他要是真的敢对我怎么样,我保证一定告诉你,绝对让你打断他的腿,绝对不拦着。”

        黄老爷看着认真对自己发誓的样子,笑了笑说:“好啦,你等着吧,我去外面帮你看看范丞丞他什么时候到。”“好叻。”说完,黄明昊就看着自己的爹爹走出来自己的院子,最后关上了自己的房门。

       黄明昊坐在房间里没有等到范丞丞,等到的只是一句噩耗。

       门被仆人暴力的推开,仆人拽着黄明昊就要往外跑,黄明昊看着慌张的仆人疑惑地问道:“这是怎么了,你干嘛这么慌张。”仆人不停地把黄明昊往外拽,气喘吁吁对黄明昊解释道:“少爷,赶紧跑,山贼来了。”黄明昊听到这个消息瞬时间惊讶了,可还没等黄明昊反应过来,一群人就围住了黄明昊和那位仆人。

       领头的人挥了挥手,身后的人就把黄明昊身边的仆人带走了。而自己走向了黄明昊,一手搂住了黄明昊的腰,把黄明昊往自己怀里带,另一只手捏住黄明昊的下巴,强迫黄明昊与自己对视。领头的人看着黄明昊突然怜香惜玉地说道:“都说黄家少爷是个尤物,今日一见果然如此。”说着,领头的人打量着黄明昊的衣着说,“黄家少爷今日是要出嫁呀,怎么不见新郎官啊!是不是怕了我们不敢出来呀!那可不行啊!我可听闻你的新郎是范丞丞啊,可是状元啊,当官的人,竟然还会怕我们这种等闲之辈!”领头的人越说越大声,惹的旁边的人也都放肆大笑。

       黄明昊听着那人的话和旁人的嘲笑,心里的愤怒越来越浓,一脚踹向了领头人。领头人被黄明昊突然一脚踹的疼到吸凉气,黄明昊生气的瞪着那个领头人。旁边的人看到老大被踹了,立刻轰了上去摁住的黄明昊,黄明昊被突如其来的人摁住了跪在了领头人的面前。

       领头人不恼,拍了拍刚才黄明昊踹的地方,走了过去,用力捏住黄明昊的下巴,看着黄明昊要杀了自己的眼神,再看看黄明昊精致的脸说:“原来,小野猫急了真的会咬人啊。”说完,当着所有人的面,把黄明昊公主抱起,不管黄明昊怎么反抗,强行把黄明昊抱进了黄明昊的婚房。

       等范丞丞带着他满腔的喜悦回到村庄的时候,村庄早已是一片狼藉,范丞丞跑过去扶起躺在地上还活着的村民询问刚刚发生的事情才知道刚才村子里遭了山贼,立刻向黄宅跑过去。

        范丞丞一边跑一边祈祷着黄明昊不要发生任何不测,范丞丞跑到了黄宅门口停了下来,看着门上被人撕到快要认不出的“喜”字,小心翼翼地推开了黄家大门。

       范丞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他的记忆里黄家是繁荣、整洁的,而现在的黄家确实横尸遍野、挂在房梁上的红布、绣球全部都被人撕了下来。范丞丞看着眼前的场景,突然想到黄明昊还在等着自己,赶紧向黄明昊的房间跑去。在范丞丞推开门的那一刻,范丞丞崩了。

        等待着他的不是满脸灿烂笑容的黄明昊,而是衣冠不整倒在血泊中的黄明昊,黄明昊的手里还拽着自己写给他的信:昊昊啊!我中举了!等我!我马上就回去娶你,一定要等我啊……

        范丞丞迈着沉重的步伐向黄明昊走去,黄明昊的血与红色的嫁衣融为一体。范丞丞帮没有多少布料蔽体的黄明昊整理好着装,抱起黄明昊的身体,轻轻的放在婚床上,自己也慢慢躺了上去,躺在了黄明昊的身旁。

        范丞丞宠溺地看着躺在自己身旁没了血色的黄明昊,亲了亲满是伤口的嘴唇说:“你不是一直说想要在新婚之夜穿着你最喜欢的嫁衣和我躺在一起睡觉吗?你看,现在满足了吧。”范丞丞用手撩起了黄明昊的头发说:“这么好看的脸干嘛用头发遮着呀,你以前不是特喜欢把头发都扎起来嘛,今天咋散下来了?是不是为了给我一个惊喜呀,那我现在回答你啊,你咋样都好看,你咋样我都喜欢。”

       范丞丞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了出来,范丞丞意识到自己哭了,赶紧擦了擦眼泪,但眼泪就如断了的珍珠,无论范丞丞怎么擦都擦不完。

        范丞丞突然想起了什么,抱起黄明昊就向外跑去,不顾一路人们的眼神和风雨,范丞丞只顾自己向前跑去。等范丞丞来到了林府大门的门口,范丞丞停了下来。“嘭”的一声,范丞丞抱着黄明昊跪在了林府的门口对着林府喊道:“范丞丞求见林将军!。”

       坐在庭院里赏景的林彦俊听到范丞丞一次又一次的请求,最后起身走了过去。

        范丞丞听见了林府大门打开的声音,抬头就看见了林彦俊。林彦俊看着淋着雨跪在林府大门口的范丞丞,用着严肃的语气对范丞丞说:“你想好了?”范丞丞看了看自己怀里的黄明昊说:“我想好了,弃文从武!我要习武,我要为他报仇!”“好!”说完,林彦俊就带着抱着黄明昊的范丞丞走进了林府。

       来到林府的第二日,范丞丞就在林彦俊的帮助下将黄明昊厚葬。

       当范丞丞第一次面对着满墙的兵器时,满脑子都是黄明昊。

       “ 丞丞啊,我不需要你做什么威风的武将,什么上场打仗啊,我不需要!我就想你做个小文官就好,安安心心的过平淡日子。”

        “丞丞,你说好了,以后一定要带我去京城里去看看。他们可是说京城里的七夕节可好玩了。”

        “丞丞啊,你中举了可别忘了我,我等你来娶我啊。”

        “丞丞啊……”

        一幕幕记忆都刺激着范丞丞的神经,范丞丞狠下心抓起来墙上的兵器开始了和林彦俊的习武之路。

        也许正如林彦俊所说的范丞丞有习武的天赋,也或许是范丞丞没日没夜的练习吧。没有过多久,范丞丞变成了林彦俊的左膀右臂,从一名状元变成了满城敬畏的范副将。

        范丞丞出师的第一刻就领着上百士兵回到了自己的村庄,将那山贼的老窝给端了。拎着那领头人的人头来到了黄明昊的坟前,范丞丞将那人头放在了黄明昊的坟前,自己跪在了黄明昊的坟前,拜了拜说:“昊昊啊,看那人的人头我取下来了。对不起,我最后还是选择了武将,可我当了武将却还是没能保护你,我真没用!”说着范丞丞就狠狠地扇了自己一巴掌,“昊昊啊,你等我,等我报了林将军的恩情我就下来陪你。”

       那一夜,范丞丞在黄明昊的坟前过的,范丞丞死死抱住黄明昊的墓碑不肯松手。手里还拽着自己赴考当天,黄明昊给自己的袋子里装着的黄明昊花了几天几夜缝成的平安符。

     【 其实,范丞丞的那封信后还有黄明昊用血写的话:范丞丞,我发现我配不上你了。忘了我,还有更好的等你。】

评论(9)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