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桥

还是想写文

嫁衣10

       陈立农看着尤长靖随着林彦俊缓缓向自己走来轻轻的笑了笑,尤长靖小心翼翼的步伐像天真的猎物向狩猎者走来的样子。陈立农转过身对皇上行了行礼说:“父皇,林将军也过来了。不如,狩猎开始吧。”“好!开始!”皇上听了陈立农的话,拍着凳子大声说道。

       陈立农跨上马对着站在草上迷茫的尤长靖伸出了手示意让尤长靖坐他的马,但尤长靖好似没有看见一把拉住了林彦俊的手,坐上了林彦俊的马。林彦俊抱着怀里发抖的尤长靖驾马前行,将陈立农他们扔在身后。陈立农沉默的看着林彦俊驾马带着尤长靖离自己越来越远,陈立农盯着他们的背影看了许久,最后才选择逐马跟上。

       陈立农从身边侍从手中的箭桶中抽出一支箭向着前方指去,箭头指向一棵高大的树下的一只雪白的兔子。陈立农笑了笑对旁边同样骑在马上的蔡徐坤说:“皇兄,你觉得那棵树下的兔子怎么样?”“不错,挺可爱的。”蔡徐坤看了一眼树下的兔子说。陈立农听了蔡徐坤的回答,慢慢放下了手中指向兔子的箭只说:“是吗?那皇兄觉得我可以得到这只兔子吗?”

       蔡徐坤不明陈立农的话是何意思问道:“弟弟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是迷上了养兔子?。”陈立农听着蔡徐坤奇妙的言语,笑了笑,手中的箭已悄悄地搭到了弓上。

       蔡徐坤看着不为所动的陈立农继续说:“二弟要是想养兔子,皇兄便送你几只名贵的给二弟养,二弟何必养这种野兔子呢。”陈立农不理睬蔡徐坤的言语,拿起手中的弓箭瞄准了树下的兔子。

       尤长靖坐在林彦俊的怀里环顾着四周,突然看见陈立农拿着弓箭用着昨日看自己的眼神看着树下的兔子,尤长靖好像着魔了一样不顾林彦俊的呼喊声冲到树下想护住那只兔子。

        林彦俊见陈立农的箭已经离了弓,而尤长靖却又不听自己的劝阻疯狂地奔向那只兔子,最后林彦俊只好跳下马向尤长靖跑去。在尤长靖抱住兔子用身体护住兔子的时候尤长靖感觉自己的身上多了一对手,尤长靖低头看自己怀里的兔子,那只兔子雪白的大部分毛发被染成了红色。

        尤长靖惊讶的转过头发现林彦俊出现在了自己的身后,双手搭在了自己的身体上,林彦俊的背上也多了一支箭,箭尾刻着“农”。

        尤长靖放下手中的兔子,手颤抖着向林彦俊伸去,既害怕林彦俊受伤倒地又害怕自己会碰到林彦俊的伤口,加剧林彦俊的疼痛感。林彦俊看着面前惊慌失措的尤长靖,拉住尤长靖颤抖的手往自己怀里拽,手不停地拍着尤长靖的背,轻声安慰着“没事了,没事了。”

       原本在林彦俊怀里抽泣颤抖的尤长靖渐渐平静下来了,用含着眼泪的眼睛凝视着林彦俊,抬起手轻轻擦去林彦俊嘴角的血。

       坐在马上的陈立农面无表情地看着前面林彦俊和尤长靖的行为,缓缓张口说:“如果,我偏偏就要那只兔子呢。”陈立农说着再次从箭桶中拿出一支箭折断了扔在了地上,“那我就把他身边阻碍我得到他的一切事物都铲除干净。”说完,转身就骑着马离开了。蔡徐坤用复杂的眼神看着骑马离去的陈立农,再看看前方搀扶着林彦俊的尤长靖:陈立农,你说的兔子好像已经心有所属了。

        营帐中,尤长靖紧张的看着大夫用绷带一圈圈的缠绕在林彦俊的伤口处,那布满泪水的眼睛任谁看了都会深陷其中。林彦俊看着尤长靖的布满泪水的眼睛,以为尤长靖又要哭了,挥手让大夫出了营帐,自己坐到尤长靖的身边把尤长靖揽入怀中,让尤长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手轻轻擦去尤长靖的泪水,笑着说:“你是哭包吗?还是说你是水做的啊,怎么这么多泪水啊。”

       尤长靖听到林彦俊调侃的话忍不住笑了,顺便在林彦俊的胸口锤了一拳。一拳捶下之后,只听见林彦俊不停吸着冷气的声音,尤长靖听到林彦俊吸冷气的声音才想起来林彦俊还受了伤,赶紧把手藏在了身后用着无辜的眼神看着林彦俊。林彦俊看着尤长靖的眼神,一下子又陷了进去,对着尤长靖忍不住亲了下去。

     【忍不住,对于你的一切我都忍不住,你的一个眼神就使我陷入进去。】

       皇上看着受伤的林彦俊,用着责怪的眼神和语气对陈立农说:“立农啊,你看看你,前面有人你还敢放箭。这还好没对林将军造成什么严重的后果,不然我们国家可是失去了一个栋梁。”陈立农不惧皇上的眼神,用着软软的声音恭敬地回答道:“父皇,这次是儿臣不对,下次儿臣注意。”皇上看着陈立农孺子可教的样子满意的点了点头。

       陈立农软软的声音本应是听到的人都该陷进去,可林彦俊听着这个声音却危险无比。

       蔡徐坤感觉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赶紧开口说:“父皇,这天色也不早了,正巧我们也好久没有一起吃过饭了,不如我们围个篝火烤肉吧。”“可以,我是许久没在野外烤肉了。”皇上赞同道。

        一圈人围着篝火,火苗不断往上蹿,烤着架在木棍上的肉,木架旁排放着许多酒坛。

        陈立农端起一坛酒就向林彦俊敬去“林将军,请。”林彦俊看着陈立农极其殷勤的样子,知道陈立农肯定没怀好意,连忙说自己有伤不是以饮酒,拒绝了陈立农的邀请。陈立农听到林彦俊拒绝自己也不恼,喝了一口自己坛子里的酒继续对林彦俊说:“林将军什么时候这么弱了,以前可是打完仗回来,无论受多重的伤都回去喝上几坛,今日这是怎么了?”林彦俊见陈立农都将自己逼到了绝路,只好拿起地上的酒坛向陈立农回敬。

       在林彦俊将要喝下去的时候,尤长靖抢过林彦俊的酒坛一饮而下,喝完一坛后,尤长靖还特意将坛口朝下倒了倒证明自己喝完了说:“将军今日受伤,不宜饮酒,所有酒就由奴婢代劳。”陈立农看着尤长靖的脸上的红晕越来越浓,身体也开始不停地摇晃,陈立农看着这样的尤长靖陷入了沉思,忽然想起了什么,也拿起手中的酒坛一饮而下说:“好!不愧是林将军身边的人,酒量就是好,那剩下的酒也麻烦代劳了。”“好!”尤长靖豪爽地答应了。

       皇上看着他们喝酒吃肉的欢乐场景,自己也忍不住笑了笑说:“你们好好玩,我老了就先回去了,彦俊你过来扶我一把。”说完,就在林彦俊的搀扶下回到了自己的营帐中。蔡徐坤看了看陈立农和尤长靖的尴尬气氛,也先行辞退了,篝火旁只留下了陈立农和尤长靖。尤长靖见林彦俊走了,也想跟上去,却被陈立农一把拽住。

       陈立农趴在尤长靖的身上说:“别走呀,酒还没喝完呢。”喝醉的尤长靖只想跟上林彦俊,也不管是谁趴在了自己的身上,撅着嘴推搡着陈立农说:“唔~我不喝,我要去找林将军。”陈立农将尤长靖转了身,使尤长靖与自己面对面,陈立农看尤长靖迷离的眼神说:“是我好还是林彦俊好。”尤长靖伸出手戳了戳陈立农的脸用一丝丝哭腔说:“你没有酒窝,你不是林彦俊,我要林彦俊。”陈立农抱住尤长靖对尤长靖温柔的说:“你喜欢我吗?”尤长靖盯着陈立农的脸说:“我喜欢,我喜欢…”

       刚刚从皇上营帐里谈完话出来的林彦俊看到那个场景,听到了尤长靖的话,转身就离开,向自己的营帐走去。

       尤长靖见林彦俊出来没有找自己就离开了,赶紧推开自己身上的陈立农说:“我不喜欢你,你放开我,我要林彦俊。”推开陈立农,尤长靖就赶紧去追林彦俊。被推开的陈立农站在原地望着尤长靖奔跑的身影:你不喜欢我可以。但你想要谁,不是你说了算。

       尤长靖跑上去拽住林彦俊的胳膊撒娇着说:“将军,将军,你干嘛不理我啊。”林彦俊看着自己胳膊上对自己撒娇的小糯米圆子傲娇地转过头说:“你不是喜欢陈立农吗?找我干嘛,你对陈立农撒娇去呀。”尤长靖听到林彦俊的话摇了摇头,看着傲娇的林彦俊,用手戳了戳林彦俊的酒窝,继续撒娇说:“长靖不喜欢陈立农,长靖要将军。”“哼。”林彦俊听了尤长靖的话心里开心的很,可表面还是一脸傲娇不去理尤长靖,尤长靖见状,只好不停地对着林彦俊撒了一路的娇。

       营帐里,喝醉的尤长靖看见床也不管是谁的就往上躺,还死活拉着林彦俊的胳膊不放,一定要林彦俊陪自己睡。林彦俊看着自己床上执拗的尤长靖,只好点了点头,先将尤长靖哄安稳。然后林彦俊轻轻脱去自己身上的衣服和尤长靖身上的衣服,才慢慢躺到尤长靖的旁边,任由着尤长靖如八爪鱼一样抱着自己。

       这个夜晚很安静,甜蜜充斥着空气,有人开始慢慢袒露自己的心声。

       

评论(7)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