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桥

还是想写文

嫁衣04

       朱正廷和尤长靖一回到林府就看见了坐在院子里等待他们回来的林彦俊和王子异。

      朱正廷一看到王子异就开心地抱着布料朝王子异跑了过去,丝毫没有一点在外面那样的端庄的样子。

      结果由于跑的太快,朱正廷没有太在意地上的石子一不小心就被绊倒了,朱正廷都闭上了眼,准备好了脸着地但朱正廷却发现这地面出奇的软,抬起头,睁开眼才发现自己躺在了王子异的怀里。

      朱正廷望着被自己扑倒的王子异不停地傻笑,王子异看着这个对自己不停傻笑的朱正廷无奈的摇摇头,感觉到了朱正廷并没有想起来的意思,王子异只好当着林彦俊他们的面把朱正廷公主抱了起来走进亭子里,把朱正廷温柔的放在凳子上,然后自己坐在朱正廷的旁边。

       尤长靖站在林彦俊的身旁惊讶的看完了这一幕,在转头看了一眼林彦俊波澜不惊的表情之后,尤长靖感觉自己的反应过激了,赶紧恢复了平静的表情。

      林彦俊用余光看见了尤长靖的表情,平静地对尤长靖说:“这种事看多了就习惯了。”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王子异看着朱正廷心疼的说道。 

        朱正廷看着王子异心疼的眼神,不以为然的摆了摆手说:“没事没事,就一点小伤而已。”然后把自己怀里那几叠红布放在王子异的面前,“看!我去买做嫁衣的布料了,你就别担心我会来不及做嫁衣了,你就让我在这再玩几天嘛~”

       王子异看着对自己撒娇的朱正廷,温柔的说:“好~我答应你。”

      “耶!”朱正廷开心的蹦了起来,王子异担心地看着如此兴奋的朱正廷。

       朱正廷因为过于开心无视了王子异的眼神,拉着尤长靖就往自己的房间跑去只留给林彦俊一句话“尤长靖我带走陪我走嫁衣去了,吃饭的时候记得叫我们!”

        尤长靖再次被朱正廷带入了他的房间,尤长靖看见了被自己忘在凳子上的林彦俊的外套,赶紧拿了起来。

        尤长靖就看朱正廷在房间里一会翻翻柜子,一会翻翻抽屉最后从柜子里拿出一个木盒,朱正廷打开那个木盒开心地说:“终于找到了!”尤长靖走过去看看发现里面全部都是尺子、针和线。

        朱正廷把布摊了开来,对尤长靖说:“来来来,我给你量量尺寸。”就这样朱正廷和尤长靖开始做嫁衣。

       范丞丞看着坐在饭桌旁的林彦俊和王子异说:“将军,我去叫正廷和尤长靖过来吧。”“去吧。”林彦俊赞同的点了点头。

        原本沉浸在做嫁衣的时间里的朱正廷和尤长靖被一阵阵敲门声所打断。

       尤长靖打开门就看见了范丞丞的面孔,范丞丞不等尤长靖开口直接说:“将军叫你们吃晚膳。”“好”尤长靖回答道,范丞丞听到尤长靖的回答转身就走了。

        “长靖,怎么了?”“没事,就是林将军叫我们吃晚膳。”“好!我来了。”说完,朱正廷放下了手中的针线,走了出去,和尤长靖一起去找林彦俊他们。

       “对不起,我来晚了。”说完,朱正廷就坐在饭桌旁准备开吃,但朱正廷看着站在林彦俊旁边的尤长靖疑惑的说:“你站着干嘛?过来吃饭啊。”

       听到朱正廷的话的尤长靖慌张地说道:“不了,我就是一个佣人,你们吃,我看着就好。”在朱正廷想再吃劝尤长靖的时候,林彦俊插道:“坐下来一起吃吧。”

       尤长靖听到林彦俊的话才慢慢挪开了椅子坐了下去。林彦俊看尤长靖拘束的样子,凑近尤长靖低声说:“放开吃,没事。”

       说完往尤长靖的碗里夹了菜,“吃吧。”尤长靖看了看碗里的菜,低下头吃了起来。

        由于王子异借今天朱正廷太累了的理由带朱正廷早早离开了饭局,范丞丞也早早吃完晚膳回去休息了,只留下了林彦俊和尤长靖。

        尤长靖跟着林彦俊在院子里慢慢的散步,“那……”不能尤长靖说完,林彦俊就说道:“你不需要和别的仆人一样做那些脏话累活,以后你只需要负责我的生活起居,最近你就先陪着朱正廷把嫁衣做完。为了方便你照顾我,以后你就住我旁边那间房间。”

       “好。”尤长靖点头答应道。

        次日,太阳刚刚升起尤长靖就已经等在了林彦俊的床边,等着林彦俊醒来。

        林彦俊一睁开眼就看见了站在床边的尤长靖,笑着说:“你倒是起得早,过来帮我更衣。”

       尤长靖听见林彦俊叫自己就连忙走了过去帮林彦俊更衣。

       还没等林彦俊和尤长靖走出自己的院子就听见了朱正廷喊道:“尤长靖!尤长靖!”

      尤长靖刚想回答朱正廷,就看见朱正廷扑向了自己,如果不是林彦俊用手托住了自己,尤长靖感觉自己就要丧命于此了。

        林彦俊看着差点把尤长靖扑倒的朱正廷说:“你作为皇子,可不可以有点做皇子的样子,天天莽莽撞撞的,要是把别人撞伤了怎么办!”

       朱正廷看着一脸臭样的林彦俊不满地说道:“凶啥啊你!看看你一脸臭样的,尤长靖要是天天呆在你旁边,我害怕你虐待他呢!”

       被林彦俊和朱正廷“扔”在一边的尤长靖听着他们孩子一般的对话,无奈的走了过去,用自己将那两个人隔了开来。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说:“正廷又不是有意的,别那么凶。”然后再转身对朱正廷说:“正廷,对不起,不要生气了。”

       朱正廷看着尤长靖如此低声下气地对自己道歉,刚刚的火气立刻没有了,牵起尤长靖的手说:“不生气,走,陪我做嫁衣去。”  

       朱正廷刚想把尤长靖拉走,林彦俊立刻把尤长靖夺了过来说:“他还没吃早饭,再怎么样也必须把早饭吃了!”

      朱正廷听着林彦俊命令式的语气十分不爽,但考虑尤长靖还没吃早饭对身体不好,同意先吃饭再干活。

        然后朱正廷就挽着尤长靖走向了厨房,留下了平静的林彦俊和范丞丞以及醋意大发的王子异在后面慢慢地走。

评论(1)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