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桥

还是想写文

嫁衣03

      “林彦俊!你这么才回来!你是死在青楼了吗?!” 林彦俊刚踏进林府大门就听见来自朱正廷的“诅咒”,但行为却和走在林彦俊身边的范丞丞一样,都似没有听见般平静地走进林府。而另一边的尤长靖没有他们那般的冷静,虽然表面没有过多的惊讶,但心里还是十分惊讶于谁敢对林彦俊如此无礼,而且林彦俊还没有一丝的怒气。

      想着想着尤长靖就看见一个身穿素色华缎的人从庭院中走出,一支简约的玉簪随意地盘起了上层的头发,下层未盘的头发在风中飘舞,腰中别着半块白玉,白玉上刻着一个“异”字,白玉下挂着的红流苏也许是那人身上最鲜艳的颜色,那人的气质给尤长靖一种仙子的感觉。

       朱正廷原本怒气冲冲地走向林彦俊,但看见林彦俊旁边的尤长靖瞬时收起了刚才的嚣张气势“对不起啊,我以为就林彦俊和范丞丞两个人,没想到这次林彦俊还带了个如此可爱的人回来,让你见了笑话。”朱正廷看着尤长靖身上披着的外套疑惑的说道:“这不是林彦俊的吗?这个洁癖十足的人竟然会借外套给别人!”

      尤长靖原本披着林彦俊的外套就有一些过意不去,现在被朱正廷这么一讲尤长靖更尴尬了。

      尤长靖抬起手想要脱下林彦俊的外套,可尤长靖刚抬手林彦俊就抓住了他的手“我说过了不准脱。”林彦俊放下了尤长靖的手,帮他把半脱的外套套好。林彦俊整理好外套看着对面的朱正廷说:“你来我这干嘛?”

      朱正廷一听见林彦俊的话就指着坐在庭院里安静喝茶的王子异吐槽了起来“他非要带我回去,可我还没玩够呢!你帮我劝劝他。”林彦俊看了一眼尤长靖对朱正廷说:“你帮我带他去换件衣服,然后你带他出去玩也行,逛逛林府熟悉熟悉也行。我去帮你劝。”

       “没问题!” 朱正廷听见林彦俊答应自己帮忙劝王子异立刻答应了林彦俊的条件,拉起尤长靖的手就往自己住的别院跑去。

      突然被拉起的尤长靖看了一眼林彦俊就跟着朱正廷跑开,尤长靖经过庭院时,看见一个和朱正廷一样身穿素色衣服的男。不过那人的头发全部用一支玉簪盘了起来,不留一丝多余的头发,那人的腰间也挂着半块白玉,上面刻着“廷”字,白玉上的红流苏也是最鲜艳的颜色。

        林彦俊看着朱正廷拉着尤长靖越跑越远,自己也慢慢的走向庭院中间,走到王子异的面前坐下,拿起茶壶也为自己倒了一杯茶“今日怎么有空来我这玩了。”王子异面对着林彦俊也没有拐弯抹角,直接说道:“我是昨夜在蔡府找到的朱正廷。”

      “那不正常,从小玩到大,好不容易摆脱你对他的控制来趟京城,去蔡府玩玩又怎么了。”林彦俊听到王子异醋意浓发的话语不禁笑道。

      王子异听着林彦俊的话,又想到了昨夜将朱正廷从蔡府拉出来时朱正廷那百般不愿的样子,王子异越想越气,握住茶杯的手也冒出了一根根的青筋。

      林彦俊看着王子异愤怒地捏着茶杯心疼的说道:“这茶杯可贵着呢,小心点,别捏坏了。”

      王子异听着林彦俊的话,放下了茶杯,继续同林彦俊讲道:“蔡徐坤喜欢朱正廷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怎么可能放心让朱正廷和蔡徐坤独自呆在一起!”

       林彦俊听完王子异醋一般的吐槽,笑着说:“可你再怎么想带他回去,他不愿意你还是没办法不是吗?快到七夕了,反正每年七夕他都得过来玩,你就在这多陪他几日再回去,不也正好可以赶上正廷的合法日。”“行吧。”被林彦俊一句道破私心的王子异只好妥协。

       朱正廷拉着尤长靖来到了自己的房间,一边给尤长靖找衣服,一边对尤长靖说:“我的衣服都是些淡色的,希望你不要嫌弃。”

       说罢,朱正廷从自己的衣服中挑了一件觉得最适合尤长靖的衣服给了尤长靖。尤长靖接过衣服道了谢便道屏风后换了衣服。

        尤长靖换完衣服,缓缓从屏风后走出,手中拿着林彦俊的外套,眼神不停地打量着自己的着装。

     朱正廷看着尤长靖走出来,缓缓的,小心翼翼的。朱正廷拉过尤长靖,将尤长靖转了一圈夸道:“真好看!真好看!比你刚刚那件好看多了。”面对朱正廷突然地夸赞,尤长靖害羞的低下了头。

      朱正廷看着尤长靖害羞的样子,不禁笑着说道:“我姓朱,名正廷,你可以直接叫我正廷或正正。你贵姓?”“尤长靖。”尤长靖回答道。

        尤长靖?朱正廷觉得自己似乎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朱正廷想了许久,最后激动地对尤长靖说:“你是不是昨日青楼那个人。”“是。”尤长靖一听到“青楼”两字低下了头,用细微的声音回答朱正廷。

      朱正廷突然听出尤长靖的声音低了许多,才发现自己似乎讲错了话,立刻对尤长靖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不如我带你出去玩吧,这林府除了兵器就是兵器,也没有什么好玩的。”

      说完,朱正廷又拉着尤长靖风风火火地跑了出去。房间里只留下了林彦俊的外套孤独的躺在椅子上。

        尤长靖随着朱正廷来到了一家店铺,尤长靖抬起头才发现这是一家布料铺。尤长靖看着这家店铺疑惑地问道:“正廷,你为什么要来布料铺?”

      朱正廷听见尤长靖问出来的问题忍不住笑道:“你是不是傻,来布料铺当然是买布料,做衣裳啊。”尤长靖听完依然疑惑地问道:“什么衣裳还需要你们亲自动手?直接去裁缝铺不就好了?”“嫁衣!”说完朱正廷就头也不回的走进了布料铺。

       朱正廷踏进布料铺,看着那五颜六色的布料认真的挑了起来,朱正廷突然拿起一块红布料对着身旁的尤长靖说:“长靖,你觉得这块怎么样?”

      “可以,但就是看起来没有那么艳丽。”

      “好吧,那再看看。”朱正廷听了尤长靖的话,放下了手中的布料然后继续开始挑选。“你有心怡的人了?”尤长靖看着忙着挑布料的朱正廷说。

      朱正廷没多在意尤长靖说的话的意思,直接回答道:“对呀,就刚刚坐在庭院里的那个。”尤长靖还是不解朱正廷为什么要自己做嫁衣,继续问:“那也不需要你自己做嫁衣呀?”

        朱正廷听着尤长靖没完没了的提问,瞬时感觉自己的身后跟了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小屁孩,朱正廷只好停下来挑布料的动作,转过身对着尤长靖耐心的解释了一番“首先我不是你们国家的,我是邻国的,所以我需要自己做嫁衣。其次,做不做嫁衣和有没有心仪的人没有关系,是因为我们国家规定的合法年龄到了,我们每一年都有一个合法日,到了合法年龄的男女都需要自己做一套属于自己的嫁衣。我的合法日快到了,所以我需要自己做一套嫁衣。明白了吗?”

       “明白。”尤长靖听完朱正廷一大串解释后回答道。朱正廷听见尤长靖的明白时感觉天都亮了,继续开开心心的挑布料去了。

        尤长靖看着朱正廷手中拿着的几叠布料说:“那,也不需要这么多布料吧?”

      朱正廷听完尤长靖的话,把手中的布料塞到了尤长靖的怀中说:“我是不需要这么多布料,但我想找你陪我一起做。”

      “可我也不是你们国家的呀。”尤长靖抱着几叠布料问道。“没事。”朱正廷摆了摆手说,“林彦俊也做过嫁衣。”尤长靖听见林彦俊也做过嫁衣,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朱正廷。

      朱正廷看着一脸不可置信的尤长靖,一边拿着布料去付钱,一边说:“对呀,他做过,就是陪刚刚那个庭院里的人一起做的,所以你就陪我一起做嘛。”

       尤长靖看着面前拿着布料对自己撒娇的朱正廷,不敢相信这是之前对林彦俊如此无力的人,但尤长靖抵不过朱正廷的撒娇,只好妥协,答应陪朱正廷一起做嫁衣。

       朱正廷看见尤长靖答应陪自己一起做嫁衣,笑着挽上了尤长靖的手臂说:“走!天不早了,回林府,明天就做嫁衣。”说完,两人就踏上了回林府的路程。

        夕阳下,尤长靖和朱正廷两个人一人抱着几叠布料,欢声笑语地朝林府走去,地上的影子被拖的很长很长。

        


       

评论(4)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