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桥

还是想写文

嫁衣05

       接着后面连续几天,朱正廷都在早膳结束后匆匆忙忙的把尤长靖拉走做嫁衣,一做就是一整天,只有在晚膳的时候林彦俊才可以见到尤长靖一面,其余时间只能和王子异、范丞丞下下棋或切磋切磋武艺,就连午膳都需要给他们送到房间了。

        第五天,林彦俊终于在午膳的时候看见了尤长靖。

        那顿午餐上林彦俊不停地让尤长靖吃这个吃那个,连朱正廷看了都忍不住跟王子异小声吐槽:“林彦俊今天鬼附身了啊,怎么突然对尤长靖那么好,我咋没这待遇?”

       王子异听朱正廷前面还好,但突然听到朱正廷的后半段,王子异生气地搂住朱正廷,凑到朱正廷的耳边轻轻吹了口气说:“怎么?我对你不好吗?你想要啥样的待遇对我说不就好了,我都满足你。”

       朱正廷感觉到了王子异危险的气息,感觉推开了王子异,埋下头安静的吃着自己的饭。

       林彦俊看着埋头吃饭的尤长靖,用着温柔的语气问道:“你们嫁衣做完了?”

      “做完了,就是还没有试过,一会吃完饭就去试试。”尤长靖抬起头回答道。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脸上的饭粒,抬手帮他弄掉了,林彦俊的指尖碰到尤长靖的脸时,就感觉自己好像碰到了什么糯米丸子一样,软软的,让人忍不住陷了进去。

      林彦俊突如其来的温柔让尤长靖不知所措,尤长靖望着那碗饭突然没了食欲,整个脸通红通红的。

        林彦俊看着害羞的尤长靖忍不住笑了笑对尤长靖说:“你的嫁衣可以穿给我看吗?”

      “当然不可以!你又不娶尤长靖,凭什么穿给你看!”朱正廷听见林彦俊的要求立刻替尤长靖拒绝了林彦俊,“而且你做嫁衣的时候我们不也没见过你穿嘛。”

      朱正廷委屈的说道。林彦俊听了朱正廷的话,回道:“我又没有合法日,为啥要穿。当时做嫁衣也只是陪王子异而已。”

      “对呀,尤长靖也没合法日,他为什么要穿给你看,他也只是陪我做的。”朱正廷不甘示弱地说道。

        尤长靖听着林彦俊和朱正廷的对话,害怕他们下一秒就吵了起来,赶紧打断他们的对话说:“不就一件嫁衣嘛!既然林将军想看那就试试,正廷说的对,反正我也没有合法日。”

        吃完饭,所有人都聚集在了朱正廷的房间门口,只见朱正廷的房门被缓缓推开,尤长靖装着一套火红的嫁衣走了出来。

      原本朱正廷相陪尤长靖一起穿,但王子异死活不愿意,朱正廷也只能看着尤长靖一个人穿着嫁衣走出来。

       林彦俊看着面前身穿嫁衣,羞涩的低着头的尤长靖朝自己走来。那一刻,林彦俊感觉尤长靖占满了自己的世界,那个世界除了尤长靖就再也容不下任何东西了。

        “美!真美!尤长靖以后谁娶了你就是谁的福气!”朱正廷一边仔细打量着尤长靖,一边不断的称赞道。

       “对,美。”盯着尤长靖许久不说话的林彦俊突然夸赞道。尤长靖听着林彦俊的夸赞,害羞地低下了头,小声说:“既然看过了,我就换回去了。”

      说完尤长靖就转身走进了房间里换了一身自己的衣服出来了。

        “走走走,我们出去玩!就当庆祝我和尤长靖终于完成了我们的嫁衣!”

      朱正廷拉着尤长靖开开心心的向门口走去,再一次把林彦俊他们扔在了身后。

        尤长靖陪着朱正廷在市集上不断的逛,尤长靖感觉朱正廷就是一个小孩子,对什么事物都十分感兴趣,一会逗逗小鸟,一会想尝尝这个吃的。

       尤长靖走到一家琴行停了下来,望着里面做工精致的古琴发呆。朱正廷看见尤长靖对着那些古琴发呆,走了过去疑惑的问尤长靖:“长靖,怎么了?”

      “没事,就是觉得这些古琴好好看,我们走吧。”尤长靖望着那些古琴依依不舍地说道。

        在尤长靖正准备来着朱正廷离开的时候,林彦俊拉住了尤长靖的手带他走进了这家琴行,说:“既然喜欢就进来看看。” 

       在尤长靖不知所措的时候,朱正廷说道:“对对对,先不说买不买,既然喜欢就看看。”

        尤长靖看着那些做个精致的古琴,犹豫了好久最后还是对林彦俊说:“我们走吧。”

       林彦俊拉住了想离开的尤长靖,对着琴行的老板说:“你们这最好的古琴我要了,一会直接送到林府。”说完才拉着尤长靖离开了琴行。

        尤长靖看着自己房间里那把崭新的古琴,手指轻轻的抚摸着,脑海里回忆着当时林彦俊为他买着把古琴是的场景,没有注意到林彦俊走进了他的房间。

      林彦俊看着如此入神的尤长靖,弯下腰凑到尤长靖的耳边说:“你觉得是古琴好看还是我好看?”

      “嗯?什么”尤长靖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一转身就看见了林彦俊的脸离自己很近,身体习惯性的往后靠,抚在古琴上的手也被古琴刮出了一个小口。

       林彦俊看到受伤的尤长靖,立刻把尤长靖的手牵了过来,查看尤长靖的伤口,然后把伤口包扎之后确认其他地方没受伤才放开了尤长靖。

        林彦俊心疼的看着尤长靖说:“你一会也别去后面给朱正廷帮厨了,反正你去了,朱正廷烧出来的菜还是没人敢吃。”

      尤长靖听了林彦俊的话之后看了一眼林彦俊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出来“哈哈哈,林彦俊你怎么这么搞笑啊!要是让朱正廷听见这句话估计你们又得吵起来。”

      尤长靖撇了一眼自己的伤继续说:“这伤不仔细看都看不出来,没什么好担心的,只要不洗菜沾到水就好了。”

        “行吧。”林彦俊勉强答应让尤长靖去帮厨。

        然后,从不进厨房的林彦俊首次进入了厨房,原本尤长靖就让林彦俊看着就好了自己可以,但林彦俊死活不答应一定要帮忙洗菜。

       可没做过菜的林彦俊把水洒的哪里都有,差点滑倒的朱正廷生气地把林彦俊赶到了旁边去,自己来洗菜。

       没事可干的林彦俊就一直在尤长靖周围兜兜转转,一会看看尤长靖有没有被油溅到,一会看看尤长靖有没有刮到。

       最后朱正廷实在忍不住了,把林彦俊赶出里厨房,从里面把门锁住了,让林彦俊进不来。林彦俊也只好和一直站在厨房门口的王子异聊天。

评论(9)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