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桥

还是想写文

嫁衣06

     【 我是悲惨的:从一个平民到一个去妓院卖身的妓。

       我是幸运的:因为我遇见了林彦俊……】

       结束了晚膳后,王子异带着朱正廷回到了他们自己的地方,尤长靖就陪着林彦俊在院子里散步。林彦俊听着后面紧随着自己的脚步声,想着今日尤长靖穿嫁衣的样子,嘴角忍不住地上扬。

        “那个…”林彦俊停下了脚步转过身对尤长靖说,原本安静跟在林彦俊身后的尤长靖没注意到林彦俊的突然停步,一下撞击了林彦俊的怀里,林彦俊看着自己怀里“投怀送抱”的尤长靖,抬起了手,摸了摸尤长靖的头温柔的说:“没事吧,没撞痛吧。”

       “没事没事。”尤长靖赶紧从林彦俊的怀里溜了出来。

        洁白的月光照在尤长靖的脸上,因为害羞而红的脸庞在月光的衬托下让人更加移不开眼,林彦俊就这样借着月光痴痴地望着站在自己面前害羞的尤长靖。

        尤长靖被林彦俊盯的发慌,忍不住抬头问道:“将军,你刚才要和我说什么?”

      “我想听你弹琴。”林彦俊继续温柔的望着尤长靖说。“好。”说完,尤长靖转身走进了自己的房间把今天刚买的新琴搬了出来。

        尤长靖把琴搬了出来,架在庭院里,面对着林彦俊坐下。手轻轻抚上琴弦,清脆悦耳的琴声从指间流出,在月光的衬托下,躲过了风的阻扰悄悄传入林彦俊的耳中。

      林彦俊享受着不断传入自己而耳中的琴声,看着自己面前沉迷于琴的尤长靖,月光落下,清风忽过。林彦俊才发觉原来世间是多么的美好。

     【愿时间停留在这一刻,美景相衬,琴声相伴,只有你和我享受着这一切。】

       第二日一早,林彦俊就和范丞丞去了宫中,朱正廷也和王子异出去去过他们的二人世界了,偌大的林府只剩了尤长靖一个人。

      无事可干的尤长靖只好把琴再次搬到了庭院中,一个人独自弹琴,传出的琴声没有了昨夜听了令人幸福的感觉,多了丝孤独和落寞之感。

        刚踏进林府大门的陈立农就听见了细微的琴声,疑惑的对着身边的管家说:“哪里来的琴声?竟如此凄凉?”

      “琴声?二皇子,没听见什么凄凉的琴声啊。”跟在陈立农身后的小厮恭敬地说道。

       “不可能!”说完,陈立农就顺着琴声来到了林彦俊的院前,看到尤长靖正全神贯注地弹着琴。

       “这…”跟在陈立农旁边的管家刚想给陈立农介绍尤长靖,就看见了陈立农一个手势,赶紧闭嘴了。

       陈立农站在林彦俊的院前,静静地享受着琴声,原本想闭上眼享受,却舍不得尤长靖这一道风景。

       一曲毕,尤长靖准备起身将琴搬回房间里,结果敢抬头就看见了站在院前的陈立农,突如其来的对视,才让陈立农发觉琴声已停。

      陈立农面对尤长靖的对视,坦然地看了回去,对着尤长靖笑了笑。尤长靖感觉陈立农的眼神过于压迫和侵略,赶紧收回来目光。

       管家见尤长靖只是看着陈立农却毫无动静,赶紧对着尤长靖吼了一句“愣着那边干嘛!还不赶紧拜见二皇子!”听到管家的话,尤长靖才知道现在站在自己面前的是二皇子,而自己却失了礼数,赶紧跪了下去,恭敬地对陈立农行了礼说:“初见二皇子便失了礼数,还请二皇子见谅。”

       陈立农对身边的小厮和管家挥了挥手示意让他们都下去,自己走向跪在地上的尤长靖,温柔的将尤长靖扶起来。

       “你的琴弹得真好,但为何却有着浓浓凄凉感?”陈立农笑着对尤长靖说。

       尤长靖在陈立农将自己扶起之后就赶紧远离陈立农,对于陈立农的疑问,尤长靖恭敬的说:“我原本是一青楼的妓,后遇林将军便被林将军带回来府里,今日又想起之前的伤心事,琴声便凄凉了许多。”

       陈立农听了尤长靖的话,轻声笑了起来“我倒第一次见林将军竟会从青楼带回来一个人,实属罕见。”

      笑完,陈立农继续看着尤长靖,“你的琴弹的那么好听,不如再弹给我听听吧。”尤长靖面对陈立农突如其来的要求,不知如何去回答,只能对陈立农说:“二皇子夸奴婢琴好,令奴婢欣喜若狂,但奴婢会的琴曲不多,怕是会惹的二皇子嘲笑。”

       陈立农像是没有听见尤长靖的话一样,拉起尤长靖的手就向琴的位置走去,将尤长靖困在自己的怀里说:“你不会,那本皇子教你不就好了嘛。”

      说着,陈立农就抓起尤长靖的手抚上了琴弦,尤长靖原本想挣脱陈立农的禁锢,可自己却抵不过陈立农的力气,只好由着陈立农,只希望这一曲可以赶紧结束。

       清脆悦耳的琴声从指间流出,充满了整个院子,充满了整个林府。

       林彦俊原本以为是尤长靖一个人闲着无聊在弹琴,可当管家告诉自己陈立农也来了,正在院子里和尤长靖独处时,原本放松的心一下子紧张了起来,顾不得后面管家的唠唠叨叨,快步向自己的院子走了过去。

       结果刚走到院子门口就看尤长靖坐在陈立农的怀里,而陈立农抓着尤长靖的双手教他弹琴。

      如此场景,配上悦耳的琴声,鲜艳的花朵本应是一道绝美的风景,但在林彦俊的眼里却是刺眼的很。

        弹完最后一个音符时,尤长靖整个人都轻松了,想赶紧抬头赶紧逃离陈立农的怀抱。

      可当尤长靖想抬头的时候就听见陈立农说:“别抬头,有东西。”陈立农抬起手轻轻的摸上尤长靖的头,将尤长靖头上的树叶抚了下来。

        “你们在干什么!”尤长靖一听见朱正廷的声音,立刻抬起了头,发现了站在院前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和陈立农的林彦俊,尤长靖的心一下子慌了,推开了陈立农跑向林彦俊。尤长靖想要抓住林彦俊,可林彦俊却躲开了尤长靖,只留下尤长靖一个人站在原地。

       朱正廷看到这一幕不知道该去安慰谁,自己原本只是想来找尤长靖玩,看见林彦俊站在院子前不进去,顺着林彦俊的眼神看了过去,就看见了尤长靖坐在陈立农的怀里,而陈立农笑着帮尤长靖摆弄头发,由于过于惊讶就叫了出来,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不是林将军吗?这么早就回来了。”陈立农笑着一边走向林彦俊,一边说。

       林彦俊看着朝自己笑嘻嘻的走过来的陈立农,行了行礼,面无表情地对陈立农说:“不知二皇子来找臣有何事。”

      陈立农也不在意林彦俊的冷酷,继续笑着对林彦俊说:“父皇马上又要到大寿了,想出城打猎,派我来通知一下林将军。现在话也带到了,我就先走了。”说完陈立农对尤长靖笑了笑就带着小厮走了。

        尤长靖看着陈立农走出来林府,想要去和林彦俊解释,可尤长靖一转身,没有看见林彦俊,留给尤长靖的只有一声巨大的关门声。尤长靖看着满脸忧虑的朱正廷说:“正廷,你先回去吧,我自己来解决。”

       尤长靖目送着朱正廷走回了自己的院子,自己走到林彦俊门口尝试去推林彦俊的房门,才发现门被林彦俊从里面锁了起来。

        尤长靖不停地敲打着林彦俊的房门“将军!将军!将军!我错了!你理理我好不好!”

       尤长靖看着自己鲜血淋漓的手,在看着门上的血迹停止了不断的敲门。一阵巨大的闷响回荡在院子中,尤长靖跪在了林彦俊的门口。

        时间像是停止,又像是不断的流失。

        雨随着黄昏的降临而来临,不断的打在院子的琴上和尤长靖的身上。

      朱正廷看着尤长靖在雨中也丝毫没有起来的意思,撑着伞走向尤长靖,用伞遮住尤长靖头上的雨,想伸手扶起尤长靖,却被尤长靖躲开了。

      尤长靖用着微弱的声音说:“正廷,你不用管,我可以。”朱正廷看着尤长靖虚弱又倔强的样子,眼神里充满了心疼,对着林彦俊的房间大喊:“不就是在陈立农的怀里坐了一会,一起弹了个琴嘛!何必这么生气!尤长靖都淋雨跪了这么久,你还想怎么样!”

        房间里的林彦俊听着外面的雨声、朱正廷的喊声、尤长靖微弱的咳嗽声,心里也十分心疼,但一想起尤长靖坐在陈立农怀里,一起弹琴的场面,嫉妒感和占有欲再次充斥着自己。

评论(11)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